黔东南施秉:强化校园食品监管 为师生保驾护航

图片
近日,施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教育、城管等相关部门,在全县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对全县各中小学校园及周边存在非法经营、无证经营、占道经营的饮食摊点进行全面检查整治,对学校周边临街店铺的商品质量、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卫生许可证等相关资质进行全面检查。
图片
图片
施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杨光华告诉记者,“每年春秋两季开学以来,我们都要联合教育、城管等相关部门对学校周边及其食堂进行一次常规性地毯式的食品安全检查。从今年开学以来,全县已经查处5起经营过期食品案件和8起流动占道经营行为。”
图片
据悉,为抓好全县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自年初以来,施秉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等相关食品从业人员共108人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还先后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对全县各中小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执法检查,查处食品安全案件11件,坚决取缔校园及周边的违规食品和无证摊点,全力净化校园环境,确保食品卫生绝对安全。(杨帆)
来源:施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