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入室上演搬家式盗窃

原标题:男子入室上演搬家式盗窃
图片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高志强实习生刘思通讯员黄菲菲文图
汤阴县公安局五陵派出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成功抓获一名外县流窜至汤阴的盗窃嫌疑人。
当天下午,汤阴五陵镇某村村民范某家附近,一名正在捡废品的中年男子王某发现范某家大门虚掩便轻轻推门而入,随后进了客厅翻箱倒柜实施盗窃。而此时屋主范某就在隔壁屋里,但其警惕心不高并未留意到家中已经进了贼。几分钟后,王某拿着一个装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的手提包溜出了院子。
得手后的王某并未就此收手,再次返回范某家中进行盗窃。范某仍未察觉,随手锁上了院门便外出了。
屋内王某正盗窃得“酣畅淋漓”,小到卫生纸、洗脸盆、被子,大到电扇、电视机统统逐一搬到院子里。十几分钟后,范某返回家中,发现院子里堆放着这么多东西,这才意识到家里进了贼,惊得大声呼叫,听到声音王某拔腿就跑,范某立即拨打110报警。
范某的丈夫闻讯后驱车紧紧追赶王某,将其逼入庄稼地。五陵派出所民警也及时赶到,和几名辅警在地里对王某展开追捕,最终嫌疑人王某被当场抓获。
经查,王某系鹤壁浚县人,没有正当职业的他常常到浚县周边县市一边捡拾废品,一边实施盗窃。因此,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被法院判处刑罚。3月22日,犯罪嫌疑人王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