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的台中人:用肺发电之余,还要领先全台承受限水之苦

[新闻页-台海网]

针对台湾水情告急,外界关心是否将对用水大户开征“耗水费”,台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17日在台湾立法机构表示,初步方向年底会提草案,就算开征也是明年的事。(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 台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24日宣布自4月6日起,台中和苗栗将采分区停水“供五停二”限水措施。10天前王美花曾经承诺5月之前供水不缺,不料这么快就跳票了。

去年无台风、降雨不足,外界已不断提醒台当局要及早做准备,7、8个月过去了,台湾终究还是逃不掉缺水的恶梦;尽管中南部水情普遍不妙,但台经济部门的“限水起手式”,挑的就是蓝营执政的台中市和苗栗县,难免给人不少政治联想。

尽管这2天全台都出现不小雨势,但台经济部门评估仍无法纾解水库严峻状况,因此经24日旱灾台湾灾害应变中心跨部会议决议,台中、苗栗地区转为红灯,并采分区供五停二措施,节水率将由11%提升为15%;新竹则仍维持原来的橙灯。

新竹市长林智坚24日一早说,新竹缺水情况非常严重,下午则表示,新竹还没有到停止供水的情况。关键时刻,绿色还真是令人羡慕的颜色。

不同政党执政县市在民进党眼里确实“大细汉差很多”,例如台中市在两周前进行抗旱演习时,市长卢秀燕就公开向台当局喊话,在缺水严重的大台中地区,台当局竟然只分配了一部QWater机动净水设备,一天供应15吨民生用水。大台中一天用水超过百万吨,一部QWater怎么够用?卢秀燕大声疾呼,请赶快调度相关设备,让台中可以及早对缺水问题进行必要的部署,但未获确实响应。

缺水缺电,都是台中遭殃。“珍爱藻礁公投”成案在即,蔡当局恐吓台中人,中火燃煤发电会烧好烧满,如今最早进入分区限水的又是台中!

台中人用肺发电之余,如今还要领先全台承受限水之苦。台中人如此悲情,难道是民进党对台中市民没有延续“绿色执政”的一种变相惩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