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抗旱!美发业、洗车业者:考虑暂停营业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 台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24日宣布,苗栗、台中水情灯号调整为红灯,从4月6日起启动“供5停2”分区供水,美发业、洗车业者如临大敌。连锁美发业新技专业发型台中区王姓经理说,公司在台中市南屯区、北屯区和北区的分店受到影响,其中北区分店因与大楼共享水塔,停水二天只能暂停营业,而另二家分店虽独立水塔,停水但无法顶二天,需要叫水车补水,补水一吨约需2000元(新台币,下同),一天约用掉二吨,但他今天因应叫水车从埔里送水都叫不到水车,若届时还叫不到,可能要视情况暂停营业,或只剪不洗因应。
台中市郭姓洗车业者说,由于位处“供5停2”甲区,周二、周三停水,因于他的洗车场是用自来水,虽有大型水塔,但无法撑二天,也担心马达抽不到水会烧坏,叫水车又太贵,停供水的这二天,他考虑暂停营业因应。
台中市政府经济发展局表示,自4月1日起自来水用水每月1000度以上工业用水户,由节水11%提升至13%,非工业大用水户、游泳池、洗车、三温暖及水疗等业者减量供水20%。
台水第四区处副处长林义雄说,因应台中市分区供水,将准备338处供水站供民生用水,工业取水则有南投集集及嘉和集水厂,另会启用抗旱备援深井21口及常态36口井共57口井,预计可增8万吨供水。
林义雄指出,这波分区供水,公寓大楼、透天厝大多有水塔,停水2天配合减量用水,不洗衣等耗水作业,影响生活不大;餐厅、美发业等用水多的商业用户请共体时艰,台水也备有取水站供水。
原标题:台中抗旱!美发业者:抢不到水车可能休息或只剪不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