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雨花区现场签约4座医院、3所学校,31幅优质地块集中亮相

今天(3月24日)下午,雨花台区在软件谷云密城举行了2021年土地招商推介会,4大功能片首度亮相,集中推介31幅近2300亩优质地块,现场还签约了4座医院、3所学校,干货满满!

划 重 点:

1、雨花台区4大功能片首度亮相:东部枢纽提升片、中部数字创新片、西部滨江转型片、南部智造培育片。

2、31幅近2300亩优质地块亮相:二类居住用地16幅,商住混合用地3幅,商办混合用地11幅,商业用地1幅,其中雨花新城、软件谷、板桥新城的6幅、超43公顷商品住宅地块,为“两集中”的首批计划上市地块。

3、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雨花台区与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南京市口腔医院等多个重点建设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四大功能片亮相

雨花台区位于南京市主城南部,地处长江下游,截至2020年5月,雨花台区下辖雨花街道、赛虹桥街道、铁心桥街道、板桥街道、西善桥街道、梅山街道、古雄街道7个街道和雨花经济开发区。

“十四五”期间,雨花台区将建设“一廊两轴四片”城市发展新格局。其中:

“一廊”:构建三桥城市级生态廊道,生态修复工作,有序清退违法 违规用地。

“两轴”:滨江高质量发展轴,滨江产业转型升级;秦淮新河城市发展轴,突出人文景观及城市休闲功能。

“四片”:“东部枢纽提升片”“中部数字创新片”“西部滨江转型片”“南部智造培育片”

中部数字创新片·雨花新城:指铁心桥-西善桥片区,总用地面积21.4平方公里,定位为以科技研发、商贸商务、文化、居住等功能为主的高度产城融合发展地区,将着力打造软件产业承载区、高端商贸服务区和环境优良宜居区,打造两桥地区综合服务新中心、软件谷的产业服务中心以及生态低碳的宜居新城区,重点发展龙翔启动区、圣戈班片区和徐工片区三大功能片区。

南部智造培育片·板桥新城:是南京市新一轮城市发展战略明确的九大新城之一、中国(南京)软件谷西园的重要组成、奥南板块的重要区域、宁芜城镇发展轴的重要坐标,是距离主城中心区最近的新城,定位为卓越的国际化产业新城,打造“生态文明之城”、“转型创新之城”、“沿江融合之城”。

西部滨江转型片·雨花经济开发区:北起秦淮新河,南至梅山,东起宁芜公路,西至长江,总规划面积27.6平方公里,与河西隔秦淮新河相望,是主城区中首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和南京威来的核心枢纽地,将以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为依托打造全国一流的数字服务产业基地和产业孵化基地。

中部数字创新片·中国(南京)软件谷:规划总面积73平方公里,共分为北园、南园、西园三大园区,目前已形成了“通信软件及运维服务产业集群、云计算大数据及信息安全产业集群、互联网产业集群、人工智能及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四大创新产业集群。

西部滨江转型片·人居森林示范片区:位于雨花经济开发区北部,与河西与最商务区隔江相望,与国家级江北新区隔江相望,规划范围西至长江,北临秦淮新河,东、南至三桥高速与绕城公路,面积约6.44平方公里。未来该片区将建成以滨河特色低密度居住社区为主,集创意、生态等产业发展为一体的产城融合之城,实现片区与鱼嘴商务区、岱山居住片区的功能缝合和片区生态功能修复。

31幅近2300亩优质地块亮相

本次推介会上,雨花台区集中推出31幅共计近2288亩优质地块,既有规模较大的综合体项目,又有适合快速周转的小规模纯住宅地块,还有位置优越的商办用地,可满足各类企业的不同投资需求。

其中:中部数字创新片共有14幅地块、西部滨江转型片共有10幅地块、南部智造培育片共6幅地块、东部枢纽提升片1幅地块;商品住宅用地16幅,商住混合用地3幅,商办混合用地12幅。

此外,来自雨花新城、软件谷、板桥新城的6幅、超43公顷商品住宅地块,为“两集中”的首批计划上市地块。

31幅地块具体信息如下:

中部数字创新片·雨花新城:

中部数字创新片·中国(南京)软件谷:

南部智造培育片·板桥新城:

西部滨江转型片·人居森林示范片区:

东部枢纽提升片:

4座医院、3所学校集中签约

在本次推介会上,雨花台区与多个重点建设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医院项目: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总部项目、江苏省第二中医院雨花台区项目、江苏省中医院雨花台区项目、南京市口腔医院雨花台区项目。

学校项目:雨花台区联合办学中小学项目、江苏省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雨花台区项目、雨花台区联合办学幼儿园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还宣布将引进拉萨路小学、力学小学、琅琊路小学、29中、南京一中、金陵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

近年来,雨花台区产业蓬勃发展,公共配套不断升级。

2020年,雨花台区全年共引进签约项目180个,投资总额700亿元;开办6所中小学、幼儿园;“两桥”片区拆迁基本完成,中华中学雨花校区加快建设;龙翔路二期、吴山路等16条道路完工通车,机场二通道秦淮新河大桥、龙翔西立交等跨行政区“断头路”已打通。

目前,雨花台区辖区范围内,已有地铁1号线、地铁3号线、 地铁10号线、地铁S1号线、地铁S3号线共5条地铁线路建成通车,在建地铁7号线、地铁6号线和规划地铁8号线、地铁9号线在雨花台区均设有站点, 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雨花台区的轨道交通快速出行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