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商招商 引智聚才——虎林聘任44人为招商“顾问”“大使”

在虎林市日前召开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年行动”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动员大会上,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中国民商理事会助理李意等44人被虎林聘任为“招商顾问”“招商大使”。这是虎林市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充分借助社会各界人力资源招商引资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打造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品牌、塑造对外开放形象的重要途径。

这6位“招商顾问”和38位“招商大使”是从虎林市域内国企、民企及金融机构负责人,在外虎林籍企业家、成功人士,行业协会、商会知名人士,知名企业、投资咨询机构、中介服务机构、高校院所负责人,职业经理人、智库专家中筛选。聘期三年,他们将在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人才引进方面为虎林搭建合作桥梁,贡献力量;在政府决策、重大产业项目谋划上为虎林当参谋,贡献智慧。

“招商大使”虎林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赖伟福说:“娃哈哈公司落地虎林十四年,深刻感受到了虎林市委、市政府的关爱与扶持,我们将用心用力用情当好虎林城市宣传员,借助集团公司社会知名度,结合商务洽谈、节事活动,积极宣传推介虎林资源、政策,让更多企业了解、熟知虎林。积极履行‘大使’职责,当好招商服务员。对外适时邀请意向企业来虎实地考察、当面洽谈;对内帮助本地优势企业到重点区域进行考察洽谈,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实现内外企业联合,共同为虎林地方经济发展助力。”

为了配合“招商顾问”和“招商大使”更好地开展工作,虎林市会及时通报本市招商信息、重大招商活动计划;及时提供工作所需的《投资指南》等招商资料;定期邀请“招商大使”来虎林考察交流。同时对引荐、协助推进洽谈并最终落地的项目,按照《虎林市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相关规定给予奖励。

(记者 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