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宠须文明,别让休闲花园变“公厕”!

家住西园北路中环金界的市民反映,小区3楼的花园变成了狗狗的“专厕”。小区物业表示,从3月24日起,小区内已禁止遛狗。

宠物便纸箱(都市时报全媒体实习记者 张雅宸)

住户吐槽:狗在花园草丛里大小便,主人不清理

3月25日,走访该小区时发现,小区内一共有4个“文明养宠箱”,箱上写有“文明养犬 爱护环境”的标语,侧面也印有“文明养宠箱”的使用说明。但有的箱子里不仅放着提供给养宠居民的报纸等物品,还出现了装有苹果核的塑料袋、食品包装袋、碎纸条等垃圾。

进入小区3楼的花园,就能看到墙面上贴有两张“文明养犬”的温馨提示,但在花园草丛围栏边,还是能看到黄色的尿渍,路过旁边时会闻到异味。

住户王女士介绍,3楼的花园已变成了养狗业主专门遛狗的地方。“有些人会让狗去草丛里大小便,时间久了往旁边经过就会很臭。”王女士说,有些住户向物业反映过,之后物业贴了提示单,设了提示牌,还装了“文明养宠箱”,但效果都不是很好,还是有人让狗在花园里随地大小便,之后也不清理。

“此前,3楼的花园里安装了一些健身器材和滑梯,晚上住户可以去锻炼,也可以带孩子去玩。后来,花园就变成了业主遛狗的地方,有的主人遛狗不牵狗绳,导致住户被突然窜出的狗吓到。”住户杨女士说。

物业回复:禁令发布后,暂未发现小区内有人遛狗

天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有很多居民将3楼的花园当成遛狗场所,还有少部分居民不及时处理宠物粪便。物业公司尝试了很多办法,例如设“文明养犬箱”、张贴告示等,但依然有居民让宠物在草丛里大小便,之后也不去处理。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从3月24日开始,小区禁止在公共区域遛狗,居民遛狗需要到外围的街面上。物业已在3楼的花园内安装了监控,看到有遛狗的业主会及时前往劝阻。自实施禁止遛狗的规定后,暂未发现有居民在小区内遛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