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人民法院举行“岗位大练兵”活动

近日,双辽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深化学习提站位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警察队伍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知识水平,响应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工作要求,双辽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每天开展集中学习,认真牢记各项纪律要求,将相关知识熟记于心,学以致用,使警队全体干警充分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政治理论知识水平。

实战练兵保安全

双辽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积极响应最高院“实战化训练年”与“岗位大练兵”的活动要求,坚持实战化训练,提高司法警察的身体素质、执法规范化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

实战化训练中,双辽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敢于刀刃向内,进行自我解剖。找短板、补不足,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基本原则,训练不落俗套,采取因时、因地、因人施教,不搞花架子,做到练为实用,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干警整体实战化水平。

协助执行冲在前

双辽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高度重视协助执行工作,不断转变观念,积极参与,采取统一思想、分工明确的工作方式和听从指挥、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积极配合执行工作,对部分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为达到协助执行预期效果,每次活动之前,法警队主动与各案件承办人加强交流,详细了解案件的执行情况,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对可能发生暴力抗法事件有针对性地制定协助执行预案,避免因准备不足、行动迟缓造成执行工作的被动。

双辽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会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的政策方针,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切实练就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过硬本领,强化纪律严明、廉洁奉公的作风建设,为履行好司法警察的职业使命提供根本保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通讯员 李桐 双辽市人民法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