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靶向监督发力 压实防火末端责任

凉山新闻网讯(胡克的)“你们会不会使用水泵?你们扑火人员好久训练一次?你们的消防水桶是如何部署的......”近日,冕宁县纪委监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第三督查组在磨房沟镇金林村督查时连续发问。

连日来,面对森林草原防火高风险期,冕宁县纪委监委根据前期工作中发现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短板,及时细化督查方案,调整工作措施,精准发力、靶向监督,进一步推动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末端责任落地落实。

“辖区林区面积有多大?林区边缘户有多少?特殊人群有多少?防火通道是否应建尽建?‘以路带水’是否落实到位?防火装备是否齐全并会使用......”

督查组根据新制定的工作方案,聚焦压实责任、深化末端发力终端见效要求,下沉到全县19个乡镇(街道办)、146个村(社区),对工作卡点、瞭望塔等地开展重点工作监督检查,确保全县各级各部门切实做到“防住人为火,打早打了自然火,坚决守住‘两条底线’”,为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截至目前,冕宁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组对全县19个乡镇辖区行政村、企业、学校进行全面督查,走访干部1280人(次)、走访群众8646人(次),检查固定卡点150处,梳理问题205个,整改问题186个。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对整改工作不力不细、干部作风漂浮不实等问题的相关责任人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用铁的纪律保障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地落实。”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