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马村区法院:送法进校园 普法助成长

河南县域经济网焦作讯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真正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落实到办实事上,3月25日上午,马村区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邀请马村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来院参观,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法院文化。马村区法院刑庭干警陈玲玲和吴双通过开展模拟法庭、发放宣传页、讲解法律知识的方式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律课堂。

在刑事审判庭,陈玲玲首先简要介绍了法庭的职责,帮助学生了解法庭的各个区域设置及功能。随后,陈玲玲让同学们在法治课上体验了法官、陪审员、书记员、辩护人、公诉人等职业。向同学们介绍法槌、法袍等的含义和作用、法警的职责等。同学们通过模拟法庭直观的方式,切身感受到法庭的庄严和神圣。

随后,干警吴双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页,并就宣传页中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防拐骗、防校园暴力等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讲解,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吴双与同学们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要用心学习、树立自信心,健康成长。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懂弄通了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在今后学习中,人人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开展送法进校园既是马村法院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保护得到进一步落实,也是让法院的审判职能得到了更好的延伸,为共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贡献了马村法院的一份力量。(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赵举和 通讯员 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