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一老太山上捡蘑菇误踩“捕兽器”被困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3月25日16时30分左右,宿松县隘口乡古山村的老太太邓某在柳坪乡大地村境内的山上捡蘑菇,在下山的时候不小心踩到草丛中一个捕兽器,一只脚被牢牢的套住,无法动弹。当地村民吴某发现后,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柳坪警务室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为防止老太太有生命危险,途中民警又联系村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一同前往救援,同时拨打120急救中心准备施救。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老太太站在山路边不能动弹,因为脚部疼痛老太太的脸色都变了,民警赶紧将老太太扶着坐下。
现场经过检查,老太太的脚被一个捕兽铁索套住脚踝,由于捕兽绳索是采用弹簧控制,不能轻易触碰,稍微动一下,铁索就更紧一点。为了避免老太太受到第二次伤害,民警一边安抚老太太,减轻其焦虑不安的情绪,一边与宿松消防救援大队取得联系,请求支援。
半小时左右,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赶到现场,拿出破拆工具对套住老太太脚踝的捕兽器进行破拆施救。几分钟后,捕兽器成功的被剪开,老太太的脚顺利拿出。
在等待120急救中心车辆时,考虑到老太太脚部受伤不能动弹,民警和消防员轮流将老人抱起,从山上一步一滑地将老太太送下山。
陈虹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蒋六乔
编辑:唐恒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