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维明路等6个易积水区域进行整治,各县(市、区)34个积水点将同时整治

图片
本报讯(记者 苏少静)昨天,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对全市40个积水点进行改造整治。截至目前,已有18个项目完工。
据介绍,因树叶、垃圾对雨水井造成淤塞、强降雨对管道设施造成破坏、水系排水能力不足、排水体系分布滞后于城市发展、城市地面过度硬化造成径流系数增大等原因,我市部分道路积水点容易出现积水现象。
近期,我市城管部门对全市道路进行全面巡查,通过地毯式摸排以及对积水路段的勘查,确定了40个积水点。其中,市区有6个,分别是维明路积水点(清池大道至建设大街)、水月寺大街积水点(水月寺大街与维明路交口)、解放路积水点(清池大道至建设大街)、署西街积水点(署西街与解放路交口)、九河路积水点(蔡御街至海丰大道)、荣盛广场积水点(荣盛广场周边路段)。
为扎实做好易积水区域整治工作,我市采取多项措施,对症施策,通过管网改造、增加路面收水口、管网清淤疏浚、提升改造雨水泵站等方式,对这些积水点进行治理。
截至目前,黄骅市华联路口、南皮县金刚路黄庄段、渤海新区消防路东侧道路等18个积水点已完成改造,剩余22个项目整治正在加快进行,力争在今年汛期前全面完成。
全市2021年拟完成整治的易积水区域
维明路积水点
易积水区域位置:维明路(清池大道至建设大街)
易积水原因:管道淤塞、水系排水能力不足。
整治措施:既有管道清淤、泵站下游排干渠清淤、拓宽、既有泵站改造。
水月寺大街积水点
易积水区域位置:水月寺大街与维明路交口
易积水原因:管道淤塞、水系排水能力不足。
整治措施:既有管道清淤、泵站下游排干渠清淤、拓宽、既有泵站改造。
解放路积水点
易积水区域位置:解放路(清池大道至建设大街)
易积水原因:管道淤塞、缺少泵站或能力不足。
整治措施:既有管道清淤、既有泵站改造。
署西街积水点
易积水区域位置:署西街与解放路交口
易积水原因:管道淤塞、水系排水能力不足、缺少泵站或能力不足、管网能力不足。
整治措施:既有管道清淤、泵站下游排干渠清淤、拓宽、既有泵站及过路管道改造。
九河路积水点
易积水区域位置:九河路(蔡御街至海丰大道)
易积水原因:管道淤塞、水系排水能力不足。
整治措施:既有管道清淤、泵站下游排干渠清淤。
荣盛广场积水点
易积水区域位置:荣盛广场周边路段
易积水原因:水系排水能力不足、管网能力不足。
整治措施:泵站下游排干渠清淤、拓宽、西区管道清淤、既有泵站及过路管道改造。
黄骅市
新海路东伸积水点
华联路口积水点
广电局路口积水点
信誉楼南积水点
泰山道
神华大街
昌骅大街
泊头市
天泊路口
解放立交桥
任丘市
卫健局路口
河间市
曙光路与团结大街交口西侧路南
育才街
青县
盘古路区域
肃宁县
肃水路中段
靖宁街铁路桥段
孟村
标牌厂家属院
海兴县
兴平街
海政路
兴盛街
盐山县
农业局路口
老公路站家属院
千童购物中心
陵园区域家属院
农机修家属院
海泊路西段加油站东侧家属区
商务局周边家属区
老房产局家属区
吴桥县
邮政局北侧
黄河路
南皮县
金刚路黄庄段
东光县
东升路与府前街交叉口
献县
平安大街日新大厦区域
新华路泰昌家园区域
渤海新区
海防路东侧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