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六硐:春耕抓时令 产业促振兴

“稍微按一下,这两片叶子要往这边栽,不要往里面栽……”

眼下,气温回暖,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春耕季。在平塘县者密镇六硐坝区茄子种植基地,技术管理员正组织务工群众抢抓春耕好时节,在田间栽苗、灌根,一片热闹繁忙的景象。

技术管理人员指导农户栽苗

基地内,种植技术管理员正针对新来的务工群众进行茄子栽种技术的指导。农户们在交流过程中,遇到不懂的问题,就现场询问,管理员也会认真解答、细心指导。

“在种植这段时间,我们会把种植技术教给农户,提升农户的科学种植水平,确保茄子丰产丰收。”贵州珠江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技术管理员胡芳玮说道。

据了解,贵州珠江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平塘县借助东西部协作契机引进的公司,该公司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精品蔬菜种植,为群众增收添动力。

农户在基地移栽茄子苗

平塘县者密镇六硐村村民石明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公司老板来到这里开发产业,做一天我们可以得八九十元,年轻人可以得一百多元,我们老老少少都在一起干活,家里生活就会更好。”

茄子只是公司今年发展种植的精品蔬菜之一,下一步还将种植苦瓜、丝瓜、西红柿等,满足市场需求。

“我们产品可以销往广州、虎门、汕头等地,如果量再多一些,我们还可以销往成都、长沙,销售没有问题。”贵州珠江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林炳锡说道。

农户在基地搭建茄子架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公司精品蔬菜项目通过示范种植,让群众参与其中,群众在基地务工学到科学的种植技术,为下步自主发展蔬菜种植打好基础。

平塘县者密镇副镇长石昌斌在谈及接下来六硐产业发展时说:“下一步,农户学到技术以后,自己发展种植,种植出来的产品就由我们引进的公司进行收购和销售。通过这个模式的转变,增加我们农户的经济收入,同时巩固我们的脱贫攻坚成果,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作者:张念 石祥强 编辑:李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