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工作

凉山新闻网讯(文/图 丰木补)3月24日,雷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苏鲁且到黄琅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
图片
苏鲁且先后深入黄琅镇后海村、唐家山村等村委会和卡点详细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在各个村委会,苏鲁且详细查看了森林草原防灭火资料和听取了村委会负责人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情况汇报,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拨打“十户联保”联络员电话询问“十户联保”责任落实及宣传情况;在各村上山卡点,苏鲁且详细了解了火源管控和上山人员登记情况。
苏鲁且要求,乡镇和村两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把有效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自觉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再次对村民进行宣传教育,要坚决把火种、火源堵在山下林外,严防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同时,各个卡点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上山人员的登记和火源管控,加强对特殊人群、未成年人、老年人的监管,落实好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