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有序运行

凉山新闻网讯(文/图 蒋杰)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雷波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于2月9日正式运行。雷波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覆盖雷波县和美姑县,进入雷波县和美姑县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先进入集中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实施统一监督管理。

雷波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位于59公里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监管仓冻库面积为175平方米,仓储容量为700立方米。集中监管仓分为驻仓工作区域和冻库区域,其中冻库区域包括车辆消杀区、入卸货作业区、特殊区、核酸采样区和待出仓区。凡进入雷波县和美姑县内的进口冷链食品均须在计划到达目的地48小时前,向集中监管仓驻仓工作组进行报备,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待进入集中监管仓进行全面消毒,食品和内外包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出具《雷波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后,方可出仓进入市场流通。

为切实保障集中监管仓的有效运行,县市场监管局、卫健局、疾控中心、商务外事局、农业农村局和交通运输局等冷链物流专班成员单位派人组成驻仓工作组,按照雷波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工作流程和相关制度,明确职责分工,确保集中监管仓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