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破裂男子服农药自尽 赫章公安与死神赛跑挽救生命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梁杰)“不要睡!”
“你不要睡!听到没有?!我叫你不要睡!”
“你有什么想说的话你给我们说,你不要睡!”
一辆印着“快速处警力量”的警车闪烁着警灯向县城疾驰而来,急促的警笛声中,警员不停地喊话示意前方车辆注意避让。
这一幕,发生在2021年3月25日中午。赫章县双河街道青山村一男子因夫妻感情破裂喝下农药打算自尽,幸好家人发现后及时报警,在赫章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辅警的帮助下紧急送医,最终该男子得以成功脱险。
图片
3月25日11时30分左右,赫章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石某报警,称其弟弟从家里跑出来,在硐上村附近喝下农药准备自尽,他们赶来找到人把人背到路边但拦不到车辆送医,请求警方救助。
情况危急!来不及请示,民警立即组织警力驱车往现场赶去。当警员们赶到现场时,该男子口吐白沫瘫倒在路旁,意识已经模糊,还开始了抽搐。这一刻,时间就是生命!民警当即组织警员将男子抬上警车,向着医院飞驰而去。“不要睡!你不要睡!”一路上,警员们时刻不停地大声提醒着。
到达医院经过医生救治,该男子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渐渐恢复意识。据了解,该男子系赫章县双河街道青山村居民,因与妻子感情破裂,妻子提出离婚而一时想不开,便背着家人到外面找个偏僻的地段喝下除草剂,幸好家人及时发现后尾随赶到并报警求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经过民警的耐心疏导,该男子的情绪平复下来,从死神手中痛苦挣扎过一番的他对民警及时的施救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民警保证,在身体恢复健康后,他会冷静地考虑并妥善处理好夫妻感情的问题,为了亲人和孩子,不会再做出偏激的事情,警员们这才放心离去。
编辑:孙延
审核:马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