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惠”漯河 豫见“诗与远方”食品名城·字圣故里—漯河市文旅四地推介会成功举办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郑浩 通讯员 史帅 何鸣
为进一步宣传推介漯河丰富的文旅资源和旅游产品,树立漯河文旅新形象,3月23日-26日,“食品名城·字圣故里”——漯河赴平顶山、许昌、驻马店、周口四地市文旅推介会成功举办。
图片
本次推介会由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漯河河上街景区、许慎文化园景区、南街村景区、小商桥景区参加。
同饮沙河水,由来一家亲,平顶山作为一个旅游发展较为成熟的地区,各类旅游资源丰富。漯河与平顶山两地未来也将会开展更多的文旅交流,结合双方市场需求,开发出不同游客群体喜爱的各类文化和旅游产品,进行两地游客互送,不断扩大两个城市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两地旅游业持续繁荣做出贡献,助力我省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许漯“牵手” 合力擦亮“老家河南”旅游品牌钧瓷之都许昌,历史悠久、山水绵绣,三国文化两市同根同源,本次活动将更好地整合两地特色旅游资源,联合旅游资源丰富的许昌市,抓住国内旅游市场周边游日益火爆的趋势,加大豫中南旅游合作,突出城市短途游优势,打造一系列周边城市旅游产品,联手激发我省文化旅游市场活力,进一步拉动文旅市场消费,合力擦亮“老家河南”旅游品牌。
驻马店和漯河都有着鲜明的城市文化,两地可以充分利用各自优势,整合两地特色旅游资源,加强协作,结合双方市场需求,开发出游客喜爱的各类文化和旅游产品,把文化故事讲好,进行游客互送,联手激发我省文化旅游市场活力,进一步拉动文旅市场消费。
漯河与周口相邻,一河连两市。两地都是历史文化名城,都有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两地交流合作空间巨大。通过此次文旅推介会,加强两地的沟通与交流,建立旅游企业之间的密切联系,互相开拓旅游市场,实现两地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推、客源互动、合作共赢,为振兴我省文旅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漯河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迅速,相继建设开发了一批高质量的旅游景区,形成了以南街村景区为代表的特色乡村游、以河上街景区为代表的特色休闲游、以许慎文化园景区、小商桥景区为代表的特色文化游等旅游品牌。活动现场,漯河市主要景区重点介绍了漯河特色旅游产品及其优惠政策。本次推介会是漯河市文广旅局积极响应“豫南七市旅游联盟”号召,加强区域旅游合作,推介“漯河特色”文化旅游资源的一次盛举,对促进两地游客互访,推动文旅交流合作具有积极意义。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宋玉卿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漯河文广旅局将抢抓文旅发展新机遇,加强区域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客源互送,联手提振生态豫南旅游市场信心,叫响‘老家河南’品牌,擦亮‘河南文旅强省’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