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强里长”选“立委”挑战王定宇?谢龙介:不排斥礼让

被网友昵称为“地表最强里长”的台南市龙崎区前牛埔里长陈永和,日前宣布将参选“立委”,引起地方议论,他的表态也意谓未来将挑战民进党现任“立委”王定宇。对于中国国民党是否会在该选区礼让陈永和,国民党副秘书长、市议员谢龙介今天表示,不排斥和任何理念相近的人合作的可能。
图片
陈永和
王定宇所在的南关线和部分东区的“立委”选区,绿大蓝,长期以来一直是国民党的艰困选区。
谢龙介表示,国民党有自己的提名机制,但也不排斥和任何理念相近的人未来合作的可能。对于非党员的人选,国民党对其相关作为并不甚了解,因此未来会来观察,如果认为没有问题、可以合作,国民党将会保持未来合作的可能。他强调,对于任何可以在台南翻转民进党的可能,他个人都乐观其成。
对于谢龙介的说法,陈永和表示,只要是真心为这块土地来打拼,为百姓来服务、奉献,他不排斥跟任何人合作。他已经宣布参选“立委”,不可能退选了,只要是能让这个社会更好,真心为这块土地的子孙留下好的环境,没有什么不可以合作的。
王定宇和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本月爆出同居丑闻,陈永和公开表示参选2024年“立委”,挑战王定宇。
陈永和在2018年独力参与台南市长,但高票落选。
海峡导报 薛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