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果桑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现场会在德昌桑椹园区召开

2021年3月25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果桑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现场会在德昌县永郎桑椹园区召开,四川省农科院黄盖群博士主持会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专家组、县蚕桑产业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冻库经营户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省农科院黄盖群博士给大家介绍德昌县现代果桑产业发展区域优势、德昌县果桑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德昌果桑的发展前景、德昌果桑的科技支撑于引领等相关情况。
图片
随后黄盖群博士邀请县蚕桑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肖纯平为大家介绍德昌桑椹,肖纯平主任围绕德昌桑椹的种植规模、年产量以及桑椹带来的经济效益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同时还讲到德昌桑椹的营养价值高、甜度适中,其中花青素的含量更是堪比蓝莓,更有明目养肝、润肠通便等作用。
图片
现场讲解之后,在黄盖群博士和肖纯平主任的带领下,各专家们走进了桑椹园区,实地参观了桑椹的种植情况。在参观过程中,黄盖群博士和肖纯平主任还为大家介绍了当地桑椹种植户们一般在三月中下旬开始收获桑椹;到了秋天,养秋蚕时再用桑椹叶养蚕,采果又养蚕,实现果叶双收,发挥了果桑的综合效益;到冬天枯草季时,还能在桑树田种植油麦草,用于喂养牛、羊等牲畜,达到一田多用、循环利用的目的。
图片
图片
最后参观了坤和冻库,冻库负责人介绍了桑椹的收购、冷库封装、冷链物流等情况。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