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县启动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

近日,从庆元县民政局获悉,庆元县已启动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计划对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预计共惠及120余户困难老年人家庭。
图片
据悉,根据全省统一部署,2021年,浙江省将对2万户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实现“三老”人员和现有失能困难老年人全覆盖。主要对象为“三老”人员,即1949年9月30日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及困难老年人中失能部分失能人员,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中失能部分失能人员,适当考虑困难人员中部分80周岁以上的自理老年人。
适老化改造是通过对老年人原有居住空间进行专业化评估、定制设计并实施改造,从而解决老年人在居家养老中的安全隐患,提高老年人居家生活各项便利性及舒适性。改造内容包括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具器材适配等。
“自今年2月份以来,庆元县已启动开展2021年庆元县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摸底调查工作。”庆元县民政局副局长毛爱平说,截至3月24日,庆元县民政局已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实地评估和改造方案设计,目前共完成近80户困难老年人评估和设计。
来源:庆元网作者:吴继峰 范王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