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积极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全镇人民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阿荣旗卫健委组织全旗各乡镇卫生院开展了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当日,阿荣旗兴安镇卫生院该院出动医务人员7名,先后到镇内7个行政村屯,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开展健康咨询、免费义诊、健康知识巡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结核病的危害,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及结核病人治疗的优惠政策,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此次活动张贴展板14块,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品共计600余份,接受咨询义诊80余人次。

亚东镇中心卫生院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过往群众免费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深入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和《结核病防治管理办法》,为居民答疑解惑,进行结核病的预防、早期诊断、规范化治疗等防治知识普及。

本次活动强化了辖区居民对结核病早发现、早诊断、早转诊、早治疗的意识,提高了大家预防传染病的观念,有助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对有效预防和控制结核病的流行、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日后持续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孔莘 平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