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资金5亿 销往上百个国家和地区 江苏昆山警方侦破全球最大游戏外挂案

对于游戏玩家们来说,最痛恨的就是外挂了。外挂严重影响游戏公平,被视为游戏界的“毒瘤”。昆山警方3月26日发布,历时近一年的时间,破获了全球案值最大的游戏外挂案。
图片
去年3月,腾讯公司向苏州警方报案,他们旗下的一款游戏"和平精英"有外挂在网上销售。这款外挂名字叫"鸡腿",有两个重要的作弊功能。
昆山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大队副大队长王立飞说:“可以实现这个自瞄,还有就是透视的功能。所谓的自瞄可以实现对敌人进行自动瞄准射击,透视的功能可以对敌人实现物资的显示、位置的显示,还有一些血量显示等基本功能。”
图片
掌握相关线索后,昆山警方辗转6省9地,一举捣毁17个外挂交易网站,抓获了李某、曹某等10名游戏外挂代理商。
嫌疑曹某交代:“外挂软件它是以一种卡密的形式进行销售,它有天卡、周卡、月卡,天卡的进货价格。差不多都在10元钱左右,周卡是50元左右,月卡是200元左右。”
图片
进一步研判后警方发现,这些代理商的上家销售了多款游戏的外挂,销往上百个国家和地区,涉案资金流水达5亿元,背后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外挂组织。今年1月,昆山警方又分别赶赴天津和湖南长沙,抓获了该游戏外挂组织最重要的两名主犯,全球运营负责人何某和全球财务负责人王某。
嫌疑人王某交代:“主要就是负责把卖外挂销售的利润,根据上线同案犯的要求去进行分发。用比特币进行结算,就害怕用支付软件支付,害怕会被查到。”
王立飞说:“王某在整个团队里面是属于一个财务总监这种类型角色,负责搭建一个虚拟币的交易平台。”
图片
王某落网后,警方查获其名下的豪车价值就高达2000多万。其上家何某名下,警方也查获了价值2600余万的虚拟币以及房产、车辆等涉案财物。
嫌疑人何某交代:“我就扮演的是跟外挂的开发团队进行沟通,把客户的一些需求还有一些使用的问题反馈给他们。同时这边他们向代理商,也就是从我们这边去进行批发卡密,由我这边去收钱。”
昆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道亚说:“目前,何某、王某等嫌疑人因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组织的境外涉案人员的打击工作,仍在开展中。”
(熊玄 林昱 周思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