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鹤庆:交警“小课堂”进校园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云南大理鹤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组织开展交警“小课堂”进校园的方式,为3000多名初中学生讲授交通安全知识。
3月16日、24日,大队民警走进金墩乡初级中学与黄坪镇初级中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公益宣传示范活动,通过“交通安全小课堂”宣讲为初中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图片
图片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安全带等于我们的生命带!”鹤庆县交警大队宣讲员在讲台上生动的为同学们进行宣讲,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实际,结合日常工作经验,围绕文明行走、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讲解,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闯红灯、逆行、随意横穿马路、随意翻越道路隔离设施、乘车不系安全带等不良交通行为的危害,重点讲解了骑自行车上路时不要追逐打闹,禁止双手离把,未满16周岁禁止骑电动自行车上路,未满18周岁禁止骑摩托车上路等;并联系生活实际警示同学们要自觉做到“知危险、会避险”远离大货车、不在马路上有打闹、玩手机等危险行为,不乘坐超员车、拼装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机动车。
图片
同时,通过近期身边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深刻剖析事故成因及严重危害,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和汲取不遵守交通法规引发的交通事故惨痛教训,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课堂上,宣传民警还为同学们发放了交警大队精心编印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在校园内设立了“知危险 会避险”的交通安全固定宣传栏,并积极与同学们开展互动,要求每位学生好好学习,让父母、老师和社会放心,号召他们在自己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同时,也要带动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安全文明出行,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这堂交通安全课,课堂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同学们回答问题积极主动,宣讲员讲授的交通安全知识通俗易懂。
图片
同学们表示,不仅在课堂上学到了受益终身的交通安全知识,更让他们认清了各类交通违法和道路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受教育师生共3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交通安全知识读本500余本,宣传海报50余张。
— END—
供稿丨高瑾
编辑丨 黄国庆 杨美溪
审核丨 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