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区狮子山公墓督导森林防灭火及清明节祭祀工作

目前,仁和区已进入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仁和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加强领导、精准布控,落实责任,提前营造平安、便利、文明、和谐的节日祭扫氛围。

2021年3月26日上午,省委督导组及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二级调研员康金河一行到狮子山公墓督导森林防灭火及清明节祭祀工作,仁和区民政局副局长刘健向督导组详细介绍了狮子山公墓森林防灭火及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一行对仁和区民政局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及疫情防控各个服务环节的措施落实给予了充分肯定。

接下来,我局将持续抓实以下几点工作:一是继续排查,强化风险防范。严格按《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要求加强防火安全管理,全域内全面禁止祭祀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烛纸钱,严禁带火源进山。二是加大宣传,在醒目位置张贴禁火令和安放红底黄字的“绿色殡葬·无火祭祀”等文明祭祀宣传标牌,通过广播、小喇叭等有声宣传循环播放森林防灭火等规定,加大宣传攻势,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扫墓,绿色祭祀,对前来祭扫人员要求佩戴口罩、扫防疫码、防火码、实名登记后方可进入墓区;三是组织人员全方位对狮子山公墓、2个农村公益性公墓、散坟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保障群众集中祭祀场所的设施安全,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清明节期间不发生因祭奠活动引发的安全事故。四是对辖区内的重点散坟点位,由乡镇安排专人巡查值守,压实责任,防止出现火灾事故,确保清明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