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永仁县委党校奋发有为铸辉煌

党校教师深入群众中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自1961年4月成立县委党校以来,一代代党校人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宣传党的主张、凝聚精神力量,书写了党校姓党、党性铸魂的辉煌篇章。”云南省永仁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肖朝发激动地说。
楚雄师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永仁宣讲团揭牌
60年来,永仁县委始终把党校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坚持把党校工作纳入县委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认真履行党委建党校管党校办党校主体责任,建立常委会定期专题研究党校工作、县委书记定期到党校调研、党政领导到党校授课等制度。
60年来,永仁县委党校坚持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党性管校、节俭办校的办学思路,增设了县行政管理学校、县社会主义学校,增加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机关党群活动中心、云南开放大学永仁教学点、楚雄师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永仁宣讲团等办学功能,探索出了一条“1+N”特色模式的办学路子,成功打造了“红色阵地、红色熔炉、红色智库、红色校园”“四块红色招牌”。
永仁县干部教学培训的主阵地
60年来,永仁县委党校从原始落后的土坯房到浓郁现代气息的科研大楼,电教设备、图书资料、多功能展厅……一应俱全。
60年来,永仁县委党校拓展建立了175人的干部教育培训兼职教师师资库,通过空中课堂、固定课堂、流动党课、田间课堂,把党的声音不断传递到基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举办主体班、轮训班879期,学员 83387人次;函授班79期,学员2862人。深入机关、学校、农村、社区、企业宣讲8103场次,听课学员达63650人次,足迹遍布全县7个乡镇、63个村(居)委会。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共接待各单位参观学习265批次12875人次。
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永仁县委党校将紧跟时代步伐,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为永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持,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创新的辉煌。
云南网通讯员 肖朝发 邓天新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