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阜康供电让春耕春灌电力十足​

“现在农户都在育苗,我们要及时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农户用电情况,及时进行安全用电指导和解答;了解农户用电需求,及时给予解决!”3月25日,国网阜康市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员工蒲云涛、沙鹏飞对蔬菜大棚种植户张建军的机井线路及用电设备,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协助种植户处理用电隐患。

阜康城关镇城北村村民张建军今年承包蔬菜大棚有三座。看着大棚内生机勃勃,绿意盎然,西红柿、辣子等幼苗长势喜人,张建军说:“从2月底,我就开始为大棚升温、平整土地,为春季育苗做好各项准备。供电公司及时给机井送电,还经常来检查维护春耕排灌线路,发放用电宣传册,让我们就可以放心地浇灌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以来,该公司迅速出击,按照“春耕线路一天一巡查”的原则,台区经理跟踪走访,建立春灌期间现场巡查机制。并成立10支春灌服务小分队,制定巡查计划,落实巡查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服务春灌;找问题、查隐患、排故障;特别是对设施大棚的变压器、抽水泵等用电设备安全检查。针对周边涉农配网线路、设备,台区经理“入户普查”全方位巡视,及时协助农户更换客户侧老旧线路设备。

该公司各供电营业厅还结合当地特色农业春耕用电实际需求,为农户开辟春耕春灌供电“绿色通道”,实行春耕用电优先制度;随时受理春耕用电业务;对春耕春灌增容客户实行简化报装流程和手续,缩短业务办理时间,保障春耕春种不误农时。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公司对辖区内1595眼机井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对92条供电线路巡视测温,发放安全宣传册500余份,让阜康5万多亩农田灌溉不断电、不停电,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作者:杨全力 姜新梅

编辑:高慧君

校对: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