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科研玫瑰”铿锵绽放

今天,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表彰活动,对新老两代优秀女科学家的成就给予肯定,“最美科研玫瑰”在三月的春风里铿锵绽放。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系统内14位优秀女科学家登上领奖台。她们来自航空航天、新材料、黑土保护等多个研究领域。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一辈专家、院士,也有风华正茂的新一代青年领军人才。她们为国家科研事业做出卓越贡献,也为吉林经济发展奉献着智慧与汗水。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杨秀荣院士:

可能女性确实会由于家庭负担更重,做科研更艰巨一些。但是,现在在科研领域女性科学家做的一点也不差,我也希望今后能够做出更好的成绩!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董绍俊院士在接受表彰后分享了她从事科研工作的初心与体会。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董绍俊院士 :

国家对目前科研的要求和需求是非常高的,我在这地方工作了69个年头,有些体会、实例拿出来给供大家作为经验或者借鉴,能够在科研的道路上能走得更顺更好。

此次表彰是中科院长春分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传播巾帼正能量,进一步营造鼓励创新、激励进取的科研氛围。

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

我们还要开展党史的知识竞赛,还要到红色教育基地去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包括开展一些培训,理论学习研讨,进一步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国家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赵孟秋

编辑:陈昕 贾悦

吉林广播电视台 | 吉林大喇叭

工匠精神|吉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