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为百姓俯身办实事,这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全区各地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多种形式推出为民利民惠民便民的实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公平正义,时刻感受到法律保护,千方百计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党领导的“民心”。

北海中院

3月20日上午,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与中共海城区新营社区党总支书记及流下村的商户开展座谈会。会上,该院党员干警向商户普及知识产权(商标权)、工商办证、土地纠纷等法律知识,发放普法宣传手册。针对商户们提出的商标侵权、消防办证、变更工商登记、产权证办理,土地纠纷,水电问题等难题,干警们一一进行解答,对暂未能解答的问题,表示事后将与相关部门协调帮助解决。

贺州中院

3月24日,贺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文带领所在支部党员到富川小阳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帮扶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梁文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征求了企业和企业党员对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解答了小阳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咨询的相关法律问题,坚持企业建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以党建促进企业发展,努力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双赢。

岑溪市法院

3月23日上午,岑溪市人民法院青少年“法律梦工厂”普法志愿服务队派出普法志愿者分别到马路中学、归义镇新圩中心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校园普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再现、知识问答三个环节引导学生学习法律、理解法律,树立遵纪守法的意识,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

西乡塘区法院

3月23日下午,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蒙少波副院长、民事审判一庭刘春花庭长一行六人来到广西大学开展调研工作,与广西大学师生座谈。随后在广西大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助力校园法治建设。各位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该院审理过的具体案例,与广西大学的学生们探讨法律问题,并为广西大学师生及居住在广西大学内的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现场讲解法律知识,解答群众疑问。

良庆区法院

3月23日上午,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前往良庆区金象美食广场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该院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宣讲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尊法守法,勇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针对群众关心的劳动争议纠纷、房屋买卖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八步区法院

3月24日,贺州市八区人民法院第五党支部深入小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台湾商住城小区,党员干警们向小区群众发放法律宣传单,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小区群众宣传民法典、反电信诈骗、优化营商环境等法律知识。同时,对于群众提出的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干警们也一一给予了解答。随后,干警还开展了自愿服务活动,对该居民小区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扫。

宾阳县法院

3月24日上午,宾阳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韦继宁应邀到宾阳县宾州产业园区职工之家,开展女职工权益保障专题讲座,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普及《民法典》和《反家庭暴力法》,为在场女职工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家庭暴力,以及遇到家庭暴力事件时,应该及时通过当地基层组织、妇联、司法部门等申请进行调解或报警,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等诉讼维权的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此次专题讲座促进女职工维权保障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宾阳县各镇工会女工负责人参加活动。

港口区法院

3月23日,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社区”活动。活动当天,企沙人民法庭副庭长方爵带领干警一行5人来到北港安置区,与社区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社区遇到的法律问题,并就司法队伍整顿工作、民法典实施以及基层治理等方面与社会干部进行交流,同时虚心听取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容县法院

3月24日上午,容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梁东丽和干警们赴黎村镇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宣传进基层”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宣传摊点和实地走访当地群众的方式,发放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不同种类的宣传手册数百份,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昭平县法院

3月24日,昭平县人民法院城厢人民法庭庭长周莉到广西华泰药业有限公司开展学习教育微课堂之送法进企业活动,向该公司近百名员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的内容。

武鸣区法院

三月春光好,添绿正当时。3月25日下午,南宁市武鸣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脱贫攻坚定点帮扶村——锣圩镇清凤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

合浦法院

春回大地农事忙。3月23日,合浦县人民法院团支部青年干警积极参加合浦县乡村振兴青年行动,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团县委、星岛湖团委、合浦农信联社团委青年志愿者们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抢抓晴好时间,深入合浦县星岛湖镇总江村帮助农户们开展春耕生产工作。“红色的马甲”活跃在田地里,在一片新绿中焕发着强大的生命力与感召力。

@广西高院

来源:广西高院综合

编辑:徐凤霞

审核:卢光艳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