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河头乡拆违治乱 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3月25日,南河头乡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议,会上,乡党委书记肖志凯强调:我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加速与提升,接下来将以106国道沿线的东方屯、北单桥、史庄、范庄、胡屯五个村庄为重点村,聚焦乱搭乱建、店外经营、商铺门头牌匾更换工作,开展为期三天的“拆违治乱”专项整治行动。活动过程中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清查、整治、提升、巩固”为工作思路;二是坚持“一店一牌、美观安全、特色突出”为整治原则;三是坚持“迅速行动、抓严做细、依法整治”为活动要求。

会议结束后,乡党委书记肖志凯、乡长徐复新带领包片干部、乡执法大队及村干部共计27人,联合县市场监管、乡派出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深入东方屯、北单桥、史庄、范庄、胡屯五个村庄进行现场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商户门店,结合县“拆促畅增优”活动要求,肖志凯同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沟通协调,及时对包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提出工作指导意见。

现场工作过程中,肖志凯强调:要做好拆后凊理和规范建筑物立面工作,保持外立面整洁美观;要结合区域功能对106国道沿线门店进行专业设计,充分体现文化底蕴,有机融入周边环境;要指派专人负责拆后日常巡査和监管落实工作,确保整治效果持续不反弹;要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整改门店理解、支持整治工作。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预计拆除各类违规设置门头牌匾、标识广告和LED电子广告显示屏150余处,更换商户门头牌匾70余个,清理各类破旧条幅20余条,整治拆除乱搭乱建乱设摊点10余处,岀动执法人员20余名,执法车辆3辆,各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30余人,并安排高空作业车4辆,及专业安装人员4名进行整治工作。

连日来,南河头乡不断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拆违建、促创城、畅交通、增绿量、优环境”活动部署,及时召开推进会议,研判全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当前的形势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有力的推进措施,持续推进人居环境向纵深深入,确保整治活动取得真正的效果,向全乡2.6万百姓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稿件提供:南河头乡 卢芳

点“阅读原文”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