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地图学党史】林州市任村镇盘阳会议旧址

跟着地图学党史

—林州市任村镇盘阳会议旧址

今天,我们来到了林州任村镇盘阳村,这里有一座清代建筑四合院,原为卢家大院“月房”,这里是人工天河红旗渠总指挥部所在地。

1955年底,盘阳村和周边几个村的群众,曾自发修过一条渠,名叫天桥渠。1959年,原林县县委主要领导到漳河边视察水源,受到启发和感动,遂决定举全县之力修建引漳入林大型水利工程。

1960年3月5日-6日,林县县委又在盘阳召开著名的“盘阳会议”。在这次会议上,由县委书记杨贵提议,经全体与会代表表决一致通过,将这项引漳入林水利工程正式命名为“红旗渠”, “红旗渠”由此唱响中国,走向世界。

盘阳是人工天河红旗渠的策源地、“红旗渠”之名诞生地。红旗渠总指挥部旧址,见证了当年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过程当中无数的重要决策和重大事件,承载着厚重的独特的史诗般的人文信息。

来源:安阳市广播电视台

版权归原作者,如有侵权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