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康木场乡:桃花源里桃花开 山水美景迎客来

“桃花含笑春风里,万支丹彩灼春融。”总让人寻寻觅觅,难以忘怀。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时下,木场乡千亩桃花竞相绽放,红的白的粉的桃花漫山遍野,小路边、堤岸旁,都是满目的花海。“山色桃花柳上开,芬香不许人自来”。没有浓俗的香气,只有淡淡的芳香,一朵朵桃花纯洁无瑕,落英缤纷,如诗意一般浪漫。绵延的花海点缀在山坡上,盛开在山林间,漫步林间小路,静看花开花落。

木场乡桃花岛坐落于木场村厥坝自然村,海拔2500米,依山傍水,景美怡人。眼前有碧波荡漾的厥坝水库,背靠巍峨雪竹林大山,可谓“山清水秀,景美宜人”。结合乡情村情实际,2015年木场乡围绕“构筑生态高地、成就大美木场”的目标,贯彻落实“生态立乡、绿色崛起”发展战略,以生态文化产业园建设为抓手,走发展生态旅游脱贫致富的路子,努力发展村域经济。自此桃花岛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正式启动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木场乡党委、政府坚持念好“山字经”、做活“水文章”,创新建立“党建+”“一轴两翼”模式,充分挖掘蕨坝桃源水库和雪竹林山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以及冬桃产业发展的巨大旅游潜力。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以及旅游所必需的各类软、硬件设备,突出一家一品,一寨一特,一村一景,强化示范带动,以点连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着力打造“游水库、赏桃花、品冬桃、登青山、环水库、露营、垂钓、尝农家乐”等周末休闲游的旅游文化品牌,深入探索“农业+旅游+民族文化”的生态文化产业园发展新模式,与此同时,合理布局了以优质桃产业为主的持续增收产业,建成“千亩桃花源”扶贫产业园,连片优质冬桃达800亩。

三月花开红满园,十月风霜桃满枝。木场乡桃花岛地处木场乡木场村厥坝自然村,距村委会所在地公路里程5公里,距木场乡政府5公里,距镇康县城86公里。从南伞镇途径军弄-甘塘,耿马县孟定镇进入木场乡路口、永德县明朗村沿明孟公路均可以进入木场村桃花岛,自驾游大概需要1-2个小时车程。

云南网通讯员 黄华文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