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县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图片
  延寿县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3月25日召开。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洪岐宣读了延寿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并就相关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雪峰、马文峰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有效手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头号任务来抓,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积极稳妥、高效有序、规范安全做好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细化完善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全面摸清工作力量底数、接种人群底数,精准制定接种计划,细化分解接种任务,落细落实具体人员,精心精细组织实施,确保周密稳妥有序推进。要成立延寿县疫苗接种工作领导组织机构,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指挥调度,分工负责、各司其职、统筹推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乡镇、相关部门“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保障工作进度,守住安全底线,落实领导干部带头“走流程”制度,强化全流程全过程防范措施,坚决堵住漏洞、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国产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接种的可行性和必要性,消除群众心理顾虑。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项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局部散发、做好应急处置”,严格落实“九早”要求,抢抓当前窗口期,在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增收“四篇文章”、备春耕生产、环境卫生整治、春季森林草原防火、信访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延寿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延寿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兰雪迪】
编辑:张婧楠
审核:张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