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优惠政策再延长 企业发展有信心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洛浦县税务局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拓展“非接触式”办税,以细之又细的绣花功夫下好助力企业轻装上阵“精准棋”,一系列“及时雨”和“雪中炭”,让纳税人享政策优惠,切实感受到税费优惠政策的温度。
该局对延续实施的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再次分类梳理,利用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开展“您问我答”政策咨询活动,实现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精准滴灌”,深入开展听心声、问需求、解难题、送政策,全面摸排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难点与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健康发展“清障解难”。同时以政策宣传答疑、操作培训、重点辅导、跟踪服务等形式做到辖区内企业宣传全覆盖,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一直期待去年的优惠政策今年可以延续实施,今天终于等到消息了,真是把税收政策送到了我们的心坎里了。”洛浦县大德科技技术发展经营部负责人胡佳胜接到税务干部打来的电话说道:“企业今年打算购进一批新型计算机设备,但流动资金不充裕,正在犯愁。企业去年享受了近8万元税收优惠,今年政策能延续实施,省下的税款足够买设备了。”
据悉,洛浦县税务局通过系统筛选、人工核实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向企业“银税互动”、税费减免等涉企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及时获得信用贷款,解决融资难等问题,并全程跟踪服务,及时办税缴费问题,让企业办税无忧,安心谋发展。
“对于我们税务部门来说,职责就是让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受尽享、应享快享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同时提供便利的办税缴费服务,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洛浦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2021年截至目前,洛浦县税务局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宣传辅导优惠政策累计超过5000户次,解决纳税人困难诉求40余条。
(阿依努尔·乃比、阿卜杜赛麦提·如则麦麦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