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五校“云”上教研联出精彩

图片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覃业彦 唐丽)3月25日上午,石门县四完小录播室热闹非凡,一次以课堂为主阵地,以网络技术为媒介的“跨时空”英语教学研讨活动如期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石门县教师进修学校的专家和石门县四完小、壶瓶山完小等5所网络联校主子校的老师近60余人。
活动伊始,石门县四完小盛克守老师、太平镇完小孙静老师、壶瓶山镇完小陈琳玲老师给大家呈现了3堂精彩的英语示范课。盛克守老师执教的是六年级下册第3单元《We should learn to take care of ourselves》,她教态大方,亲和力强,教学环节环环相扣,传授学生阅读方法,以小组合作学习为主要学习方式,学生参与面广,课堂气氛浓。孙静老师执教的是三年级下册《What colour is this ballon》,她课堂驾驭能力强,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了学生听、说、读、写的能力。陈琳玲老师的英语课堂简单质朴,发音标准,板书清晰,充分展现了教师的个人素养。
直播授课结束后,3名老师从教学目标、教学流程、教学反思3方面进行说课。石门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马武陵对3堂课作了总结性点评,他指出:创建以学生为本的富有生命活力的课堂是每位英语老师的神圣使命,英语教学要情境化、活动化、交际化、生活化,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挖掘学生的学习潜力,不断创新。
网络联校主校石门县四完小校长刘玉红表示,此次活动是四完小以信息技术为媒介,打破时空距离,与分校牵手,共同探讨英语教学的一次大胆实践,为5所学校的英语老师搭建了学习平台,有效促进了他们的个人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