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 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严建设】

梵蒂冈 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严建设】

  在意大利罗马这个城市中,有个独立自由的国家叫做梵蒂冈。说明意大利的领导人是很宽容的。

  据说梵蒂冈至今尚未与中国建交。其国家之小,面积不过0,43平方公里,大致也就相当于西安市的一所中学校园。可能还不如中国一个旅游景点大,不如中国一个大型住宅社区大,倒像个很大的院落,也像个足球场。我国春秋时期小国如林各霸一方,这么小的国家,闻所未闻令人大开眼界。

  走进这国家主要是为了瞻仰参观世界之最圣彼得大教堂。当然要排大队,在排队的间隙,我得以拍摄一组照片。而看到周遭的游客,也在纷纷掏出手机拍照。

  走进梵蒂冈,最令人瞩目的是巨大的罗马柱。以及那些建筑上的雕像。

  2017年暮春,我从西安飞往世界上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我已在各大网站发布100篇以上、有关古丝绸之路有关西欧政治经济文化民俗风情以及名胜古迹的帖子,并累计发布8万余张我拍摄的外国实景照片。

  此行我的欧洲之旅,从西安咸阳机场入海关登机,走过芬兰、荷兰、法国、瑞士、德国、意大利以及梵蒂冈,还路过了斯洛伐克、奥地利、比利时和列支敦士登诸国,总计10国历时12天,沿途拍了8000余张照片。可谓周游列国。在国外照例遇到些网友,彼此握手寒暄合影真可谓幸会,非常快乐。

  路过未入住的部分国家仅是在其服务区逗留,买点食物,拍点照片,主要是如厕。部分如厕是收费的,1-1.5欧元,大致10元人民币,贵得很。没办法那边收入高。那些加入申根资本主义国家的边境基本上可驾车长驱直入,没看到武警和国家界碑。每每连欧盟的标志牌、欧洲诸国的国旗都一晃而过来不及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