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大理漾濞举办

云南网讯(记者 段芃)3月26日,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中国核桃之乡——大理漾濞举办。此次峰会由中共漾濞县委、漾濞县政府主办,中国粮油协会油脂分会、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共同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粮油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围绕核桃产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共谋核桃产业发展良策。

国家林草局发展改革司一级巡视员杜纪山,云南省林草局副局长高峻等省州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中国粮油协会首席专家王瑞元、中国粮油协会油脂分会会长何东平、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张良晓、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料及油脂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四红、云南东方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思远等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探讨核桃产业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挖掘核桃综合利用潜力。

近年来,为加快核桃产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漾濞县大力推进核桃产业园建设,积极引进湖北骏马、北京晋源博海等企业到漾投资兴业。同时,紧紧围绕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和把核桃产业确定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重点产业”的战略目标。坚定不移地提升漾濞核桃产业发展水平,筑牢“漾濞核桃”的品牌地位,把核桃产业建设成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和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此次峰会的举办,进一步提升“漾濞核桃”的品牌价值引领力,吸引更多的企业、商家广泛关注和参与到漾濞核桃产业发展中来,推动漾濞核桃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