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怕了?3月24日,解放军一个不寻常动作,岛内神经紧绷

当下,解放军军机现身台“西南空域”进行战备巡航已成常态,对此,台军疲于应对。近日,解放军一个不寻常动作,顿时让岛内“台独”势力神经紧绷。据台海网3月25日报道,台军发布解放军军机动态称,3月24日下午,解放军2架歼-10战机、1架运-8反潜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台军则依旧老调重弹宣称,进行所谓“广播喊话”与防空导弹追踪监控。
图片
台媒特意强调,这是3月份,解放军第二度派遣战机现身台“西南空域”。另据“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记录显示,解放军军机本月累计进入台湾周边空域18天,本月“广播驱离”记录共计31次。2021年累计进入台湾空域69天,“广播喊话”记录共计178次。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解放军军机常态化现身台“西南空域”进行战备巡航,岛内一些“台独”势力及外媒还趁机将台军机坠海事故责任“甩锅”给解放军。据了解,3月22日下午2时30分,4架台空军F-5E战斗机从台东志航基地起飞执行训练任务,其中两架在下午3时许疑因空中擦撞,坠落在屏东县牡丹乡旭海渔港距岸边1.4海里的海域,两名飞行员一死一失踪。
图片
事故发生后,民进党籍政客吴怡农随即表示,台军机坠海事故的原因是大陆军机“不间断地侵扰,导致台军的战备和训练压力日益加重”。紧接着,路透社宣称,台军机坠海事故发生的时间背景,是解放军战机每天都会前来巡航,导致台军每天得出勤拦截,压力越来越大。换言之就是,台军这段时间的坠机,得怪“解放军给的压力太大”。
然而,事实真相是,台湾检方初步判断,殉职的这名飞行员,在战机座椅弹射逃生的过程中头部受到重创,导致颅内出血死亡,这与去年10月另一架失事战机飞行员的死因类似。岛内舆论质疑,F-5E战斗机服役40多年,座椅从未更换,才接连导致悲剧。
图片
针对解放军现身台“西南空域”一事,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表示,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战化演练,就是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严正警告外部势力停止干涉、严正警告“台独”分裂势力停止挑衅。只有这样,才能够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才能够维护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才能够维护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