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都被压扁了!独山交警查获一辆严重超载货车

连日来,独山交警持续加强路面管控,紧盯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和重点道路,并联合路政部门开展集中整治严管严查超限超载货车,查获一起货车严重超载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3月24日,独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满都拉-防城港线3037公里处设卡开展常态化工作,发现一辆重型自卸货车行驶缓慢且轮胎被压得扁平。
超载货车被查获
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发现该车拉载的货物是石头,民警凭着经验判断,该车辆涉嫌严重超载。
随即,民警将车辆暂扣并进行过磅,经过磅称重:该货车标载31.00吨,实测为106.86吨,核定载质量超过30%以上,属于严重超载的交通违法行为。
执勤民警当即对该车驾驶人王某进行了严厉批评和教育,并告知其严重超载带来的危害,随后民警督促王某就近将拉载的货物卸下。
因严重超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交警对王某处以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货车司机们要严格按照核定质量运载,切不可罔顾交通安全让货车成为“祸”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