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杆儿都站酸!鼓楼北街的“河南风味”?探店成都超火爆的胡辣汤

河南,不愧是我国的人口大省,哪儿都有河南口音环绕耳边……

这不,鼓楼北街的一家胡辣汤,几乎汇聚了全成都的河南人,清晨的阳光刚铺满了大街,此店门口早已人满为患,细听口音,果然都是河南的乡亲父老,作为河南的知名早餐店,如今莅临成都,不知给成都人又带来了怎样的惊喜?

成都超火爆的老字号胡辣汤,食客络绎不绝!

据说这胡辣汤起源于北宋时期,不过随着历史的滚滚车轮早已碾压得面目全非,再后来被河南的师傅精心调配一番,由此造就了一代餐饮神话!

而这“方中山”的名号乍一听有点怪怪的,其实这就是这家胡辣汤创始人的爷爷辈,但到方中山这一辈时直接将最初的“逍遥镇胡辣汤”改名为“方中山胡辣汤”,当然这其中的故事,还得哪天有机会再慢慢跟大家细说……

所谓胡辣汤,可能对于四川人来说还是有些陌生的。这里我们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胡辣汤的制作流程:选用优质小麦做成面筋,搭配上木耳、牛肉以及十三种香料,最后混入花椒和胡椒,一碗面糊状的胡辣汤就这样做出来了……

习惯了麻辣的成都人,对于胡椒和香料混合为主的河南特色美食,其实还是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当然这也是网红经济带来的优势吧!

转眼间,这家打着“河南正宗”的胡辣汤彻底融入了成都人的生活,伴随着各大美食媒体的大肆宣传和推广,如今这条鼓楼北街都被这家河南美食所占据,在成都这座包容性极强的城市,早已习惯了外来美食的一切。

胡辣汤,主要是胡椒味很重,对于不爱吃胡椒的朋友一定要慎点!而且他们店几乎所有的食材都有浓郁的胡椒味,这可能也是他们店的特色吧!

牛肉盒子,香浓酥脆的面饼包裹着油香鲜美的牛肉馅,皮薄肉厚,浓郁的牛肉香味和胡椒味,似乎在告诉每一个食客,欢迎你来到了河南……

紧接着一口浓郁的胡辣汤,顿时全身上下都被这种味道所震撼,不禁打了一哆嗦。

水煎包、葱花油饼都是值得尝试的!唯独那个羊肉包子,实在不敢恭维!

如同满心期待的风花雪月,却等来姗姗来迟的失约,心里充满了失落,过于细腻的羊肉馅早已吃不出原本的香味,只是一味的胡椒味,嘴里如同嚼蜡,好不容易咽下去了,一口胡辣汤又差点呛得我再次吐出来……

这样一家小具规模的早餐馆子,众多的师傅和服务员,寸土寸金的房租费用,光是靠着河南老乡估计是撑不住的……对于习惯了川菜口味的成都人,要想彻底爱上这种胡椒味、香料的河南美食,真不知道能坚持多久?

当然我们也不必过于操心,毕竟在如今的成都餐饮界,人气旺就是硬道理,味道其实也没那么重要了。只需美食媒体在抖音上喊一声:“天啦,这是神仙感受,极品美味,安逸惨了!”

店铺的大厅里,在最显眼的位置悬挂着各种亮闪闪的金字招牌,各种“顶级”奖状尽收眼底,若你吃不出个好坏来,那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你不会吃!”

百人百味,毕竟人家喜欢的可能就是这样的风味,只不过对于我们这一群老成都人而言,说句心里话,真的是吃不惯,这样的面糊美食,还是更愿意去吃一碗油茶!

温馨提示:该店生意火爆,排队起码半小时起,身强力壮的年轻人可以尝试,像我们这样的中老年,还是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