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马村法院开展“法护幼苗·引航成长”普法活动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刘芳)3月26日下午,焦作市马村区法院组织开展了“法护幼苗·引航成长”活动,为家长和学生进行普法教育宣传。

活动中,马村区法院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家长、老师和学生宣传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理念。法院干警耐心细致向家长解答关于未成年人的法律问题,引导家长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家长平时要注重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不因为家庭矛盾给未成年人造成伤害。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通过未保法普法活动,弘扬法治精神,维护未成年人权益,让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人员受益,明确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方向;让学生受益,真正树立起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让老师、家长等法律规定的未成年人保护主体受益,增强对未成年人保护的职责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