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沙尘天气又又又来了!波及辽宁,还有降温和大风……

一周前

那场10年最强沙尘天气还记得吗?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北方将遭遇

新一轮沙尘天气

预计3月27日至29日白天,北方地区将出现大范围沙尘天气,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青海西北部、内蒙古、宁夏、甘肃中东部、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及辽宁西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和

东南部、河北北部、北京北部

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

有沙尘暴

内蒙古中部偏北地区有强沙尘暴。

期间,

内蒙古、华北北部、山东半岛、

辽宁西部和半岛等

地将有4~6级风,

阵风风力可达7~9级。

赶紧来看看

这个周末辽宁的天气怎么样?!

昨晚开始

辽宁部分城市飘下了雨滴

今天早晨

各地的气温进一步下滑

最冷的抚顺只有1℃

其他城市的最低温在4—7℃

需要注意的是

今天省内大多数城市

南风最大风力能达到5级

大连最大风力有6级

出行防风很关键!

另外

辽宁省气象台分析预测

受蒙古气旋影响

周日凌晨至白天

辽宁将会自西向东出现大风天气

受上游输送和本地扬沙的共同作用

中西部地区预计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

阜新、铁岭、朝阳地区及

康平、法库局部将出现沙尘暴

这次的沙尘

是否会像上次一样强呢?

中国天气网分析师张娟表示,由于同样受蒙古气旋的影响,即将到来的沙尘过程与上次影响路径相似,但气旋强度弱于上次,所以沙尘天气的整体强度偏弱,影响范围也偏小。

专家解析:为何今年频现沙尘?

截至24日,今年以来北方地区已出现5次沙尘天气过程,之后四天还将出现2次沙尘天气过程,这使得今年沙尘天气多于常年同期。

张娟表示,今年频现沙尘,与异常偏暖、沙源地土壤提前解冻、降水偏少有关,在蒙古气旋、冷空气影响下,才频频掀起沙尘。

气象专家提醒,关闭门窗是躲避沙尘的有效方法,沙尘天气来袭时,老人、儿童及患有呼吸道系统疾病、易过敏人群应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必须出门,需做好健康防护,外出回家后及时清洗面部和口鼻。

沈阳中心气象台2021年3月27日05时

发布大风预报、全省天气预报、沈阳市天气预报

大风预报

27日白天渤海北部、渤海中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偏东风6级,全省陆地偏南风4到6级、阵风7级。27日夜间渤海北部、渤海中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偏南风5级。

全省天气预报

27日早晨到白天大连地区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另外,长海、建平伴有大雾,最高气温大连、丹东、葫芦岛地区及岫岩、桓仁、锦州市区、凌海、营口市区8℃到13℃,朝阳地区19℃到21℃,其他地区14℃到18℃。27日夜间全省多云,最低气温沈阳、大连、抚顺、本溪、丹东、营口、阜新、葫芦岛地区及岫岩、灯塔、西丰0℃到4℃,其他地区5℃到8℃。28日白天到夜间鞍山、丹东、辽阳、铁岭地区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其中沈阳、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及鞍山市区、海城、台安、抚顺市区、本溪市区有扬沙或浮尘。2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

沈阳市天气预报

27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偏南风5级转4级,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4℃。28日白天到夜间多云,伴有扬沙或浮尘。29日白天到夜间晴。

各地预报:

来源:辽沈晚报、新北方 综合中国天气网、新闻联播、@辽宁天气、辽宁气象服务、中国天气网

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综合编辑:辽宁卫视新媒体运营部 小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