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驾车不慎侧翻麦田,舞阳交警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3月25日下午14时30分许,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巡逻一中队民警巡逻至东王村附近一田间小路时,发现前方不远处,一辆三轮电动车侧翻在路边的麦田地,一位七旬老人躺在旁边,沟里散落着农药桶、收缩杆等农用工具。

发现情况后,巡逻一中队中队长王国营带领中队辅警王甲森、黄龙飞、袁二伟迅速下车,匆忙跑来查看情况。

在看到老人意识清醒,没有明显外伤,只是腿部被侧翻的电动车压住,并无大碍后。民警合力将电动车抬起,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扶起。

在随后的交谈中,民警得知老人是附近村庄的村民,本来是要去地里打农药,结果在走到这里时,因伸手去扶后座的农药桶,操作不当,致使电动车失控,直接开到了路旁的麦田地里,自己的腿也被压在了下面,疼的一时无法动弹,无力将电车扶起,恰好遇到路过交警。万幸的是老人并无大碍。

再次确认老人身体安然无恙后,执勤民警合力将三轮车推到了路边,为老人细致地检查了一遍。并将散落在沟里的农药桶、收缩杆等农用工具给老人捡起。

“谢谢你们啊,幸亏今天碰到了你们,不然我这还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看着忙活的执勤民警,老人也是十分感动,拉着民警的手一再地表示感谢。

最后,执勤民警提醒老人一定要谨慎慢行,驾驶电动车时一定要注意好自身安全。

纵使时光易逝,感动不会消失。

那些暖心的人或事依然悄无声息地触动着人们心底最柔软的那根弦,传递着正能量,让美好延续!

舞阳交警在执勤中“遇到困难群众帮一把、遇到车辆抛锚时推一把、遇到老人过马路时扶一把......”助人为乐、为民解忧已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一次又一次的温暖着群众的心。(二三里资讯 王宏业)

供稿:舞阳县交警大队 魏鹏洋

编辑:张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