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驻点指导组深入各县检查指导

3月24-25日,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分别深入兴宾、武宣、合山、忻城等县(市)公安局(分局),检查指导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兴宾区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调研组组长覃忠对兴宾分局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兴宾分局按照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完成规定动作,取得良好的开局。

调研组指出,针对全员覆盖难的实际情况,分局也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特别是通过新媒体网络“微视频”同步在线直播的形式,达到线上线下全员覆盖,这个经验值得推广和发扬。

调研组要求,要继续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身为知名企业,尊重事实是基本的商业准则,岂可混淆视听?身为跨国企业,更应尊重消费者,一旦伤害消费者必然被消费者所抛弃。中国的新疆棉花洁白无瑕,不容泼脏水,也不容污名化。

武宣县

第十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罗建勇一行实地检查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各专班工作组办公场所及宣传氛围营造,详细查阅了工作台账、听取汇报,并与部分民警进行了谈话交流。指导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就如何改进提出了建议。

指导组希望,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充分认识到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各项安排部署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加大力度狠抓落实,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紧紧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同时,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方法方式,凸显出本地特色,及时总结提炼亮点工作及先进做法。三要进一步细化措施,确保工作取得成效。坚持高位推动、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做到条理清晰,分门别类进行材料收集;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及时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切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抓出实效。

合山市公安局

指导组公安专班负责人、自治区公安厅国际合作和警务联络处高级警长马志红一行认真听取合山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详细查阅教育整顿工作台账,实地查看宣传氛围营造、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等情况,并与部分民警进行谈话交流。反馈会上,指导组对合山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给予肯定,并指出检查发现的问题。

指导组建议,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到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理清工作思路,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二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把握重点,狠抓落实。要紧紧围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确保人人参与,达到全覆盖。结合合山实际,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方法方式,凸显出本地特色,及时总结提炼亮点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压实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做到条理清晰,分门别类进行材料收集。四要进一步严格纪律要求,从严管党治警,落实“三看”标准,对照任务清单,及时补齐短板,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抓出实效,锻造公安铁军。

忻城县

指导组一行参观了公安局大院队伍教育整顿的宣传标语、板报后,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工作台帐和与民警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该局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针对下一步工作,指导组建议,一是坚持把教育整顿工作台帐细化分类、归类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加强与市局教育整顿办的交流沟通,借鉴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三是统筹时间对标对表,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规定动作;四是继续努力营造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兴宾、武宣、合山、忻城等县(市)公安局(分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一定按照指导组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立行立改,细化方案和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加强沟通,确保教育整顿顺利转段,做到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