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永靖公安交警强化“清明节”前路面管控确保交通秩序畅通

清明节临近,群众祭祖扫墓日渐增多,为切实保障清明节期间群众出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科学布警设点,将警力下沉到各乡镇农村道路出(入)村口,严查严管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及面包车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
一、提前研判,强化防控
根据以往经验,大队对清明节前期间人流、交通流、事故情况、重点车辆隐患以及天气等情况进行前提研判,制订工作方案,明确清明保畅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自3月27日起,全体人员取消节假日,提前进入清明交通安保之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突出重点,严管严控
针对自本周末开始的祭扫高峰及群众出行特点,大队在各乡镇沿线的国省道加大巡逻密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安排执勤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重点对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雨棚)、逆行、闯红灯、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查处,牢牢守住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严查面包车超员、超载、超速、人货混装、非法改装、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根据农村地区风俗习惯,在节假日等重要时期加强对面包车进出要道、危险复杂路段等重点道路开展查控工作,消除交通管理漏洞和盲区,加大对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图片
图片
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充分发扬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守岗位,文明执勤,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依据人车流、事故形势规律特点,及时发布清明节“两公布一提示”及重点路段交通管理信息,并通过微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广泛向群众发布,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和游客合理规划出行。
图片
同时还积极向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讲解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危害性,督促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永靖公安交警提醒广大群众切勿忽视自身安全,不搭乘农用车、电动车,不搭超员车,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文明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