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长岭鑫安小区380伏电入户,致几十户家电受损、商户停业

3月27日,松原市民王先生向二三里资讯反映:我家住长岭县鑫安小区,因为380伏电入户,造成百户居民商户停电,几十户家电受损,商户被迫停业,公司电脑、监控等设备受损不能工作,还在停业中。

王先生说,家里目前只有照明灯亮,监控、6台电脑、冰箱、电视、两部饮水机都打不开,不好用,“24号就停电了,我家是商户,停电两天,到现在家里烧坏的电器还没人修复,员工放假,造成很大损失。”

王先生说,目前各户受损也初步做了受损登记,几十户居民家电器都有不同程度损毁,冰箱坏的、抽油烟机、还有洗衣机坏的。

电脑电器损坏,员工放假,王先生关心公司什么时候能正常营业?王先生找了电力公司,电力公司说找物业,物业称正在和供电公司协商。王先生也将问题反映给了市长公开热线,希望管理部门介入,早日解决问题。

3月27日,二三里资讯联系了小区物业,物业负责人回应称,24号,确实是380伏电接错了,高压电入户导致部门居民家电器烧坏了,经过维修,25号上午就来电了,“线路的产权归开发商,去年的时候城建就把线路勾坏了,但是我们也不知情,今年接的时候有混电的。现在电都来了,涉及的问题是烧坏电器需要维修,但是这里面有30多户没有交物业费,我们不是不给维修,居民不交物业费我们怎么给服务啊?”

该负责人表示,27日上午,已经联系了维修人员,不拖欠物业费的业主已经在陆续维修了,能修的就给修,不能修的就找人给修。按照物业的说法,居民们的神火很快就能恢复正常了。

27日,二三里资讯将物业说法反馈给王先生后,王先生表示,会联系物业,希望尽快能恢复营业。

二三里资讯也将持续关注事件的最终处理结果。

(二三里编辑 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