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发现】独家探访!宁蒗这家占地4万平米的养殖场下半年将……

机器轰鸣、工人忙碌不停......这是在宁蒗县永宁镇温泉村委会比柒村小组丽宁湖养殖场施工的场景。

据了解,丽宁湖养殖场于2020年2月23日开工建设,占地面积40000㎡,项目投资4000万,设计年出栏生猪30000头。养殖场第一批生猪,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产出。

“我是2019年9月份到这里考察项目,就觉得这里养殖的各方面条件很不错,这里当地老百姓很淳朴,感觉到这来投资比较放心。”丽宁湖养殖场现场管理员张少林说。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养殖场已有母猪800头,小猪3000多头,今年计划母猪养殖到1500头。结合用工需求,养殖场还提供多个就业岗位,吸纳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

宁蒗县永宁镇温泉村委会党总支书记、主任沈国发介绍,丽宁湖养殖场是永宁镇第一家招商引资的企业,到目前为止,养殖场已基本建设完成。镇党委政府也在积极对接,在养殖场实现盈利的情况下,是否能以公司+农户的合作形式,让老百姓把青储饲料卖给养殖场,然后让养殖场将能繁母猪养到农户家里,以公司带动农户发展方式,进一步帮助养殖场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记者/赵凤铭 杨泽燊 李耀瑭

编辑/雷凤娇

责编/李铁成

丽江市广播电视台出品

主编邀请你在右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