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检察院助力古树保护工作

下载“二三里资讯”,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古树是历史、文化见证的活文物。
为充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促进双阳区生态文明建设,有效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3月24日、3月26日,双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高兰侠带领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应双阳区自然资源局邀请,联合太平镇政府等相关单位,共同开展古树名木保护专项行动。
图片
图片
联合检查组先后前往太平镇长山村、太平镇太平村、齐家镇永安村等古树所在地,重点检查是否设立古树保护标志、古树的保护范围是否达标、防雷设施是否齐备等相关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办案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拟向主管部门和属地人民政府提出检察建议,进一步督促古树保护相关单位落实好管护责任,加大古树的保护力度。
图片
图片
今后,双阳区检察院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不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继续打造保护古树名木的双赢多赢共赢格局,使古树名木的文化价值与经济价值得到充分发挥,让参天大树更具魅力。
来源:双阳检察
(二三里编辑 胖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