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索松村酒店3000元一晚,580元的房间像“杂物间”

西藏林芝索松村酒店3000元一晚
通过某APP搜索,位于西藏林芝市米林县的索松村,房价已经达到了3142元/晚,并且同一地方,其他住宿地已经全部满房,仅剩该一种选择。
查看索松村其他酒店的房价,从最低的600元左右,到2300元左右的房型,都已售完。3142元/晚的房价,不得不让人想起那句话:“你只知道诗与远方,但却不知道诗与远方都要门票。”
图片
网友入住580元的房间,像“杂物间”
有网友分享了自己入住林芝索松村的住宿环境,房价580元的房间,一盏白炽灯、一张小床、一张门,构成了酒店一间客房的基本入住三要素:照明、睡眠、密闭。
有观察力敏锐的网友发现,与其说它是酒店客房,不如说是“杂物间”更合适。
对于网友的分享,读者各抒己见。资本家认为,市场决定供求,只要酒店明码标价,那就无可厚非。哲学家表示,林芝总是在那里,为什么偏偏要这么时候去林芝。艺术家则表示羡慕,林芝的桃花一年就只有那么几天,只要能看到林芝千年桃花的景色,住怎样的环境又有什么紧要呢?
也有网友对比自己过去到新疆旅游的经历,评论道,“比秋天的禾木良心啊,19年9月去的禾木,差不多的房子880元。”
图片
为何索松村的房价这么高?
每年3月中下旬,到4月上旬,有着“中国最美春天”的西藏林芝,迎来了全国“摄友”的光临。西藏林芝的桃花属于高原桃花,与内地普通桃花不同,它们的树龄大都是几百年,开花时,姿态狂野,花色鲜艳,漫山遍野地成片开放。
此时的林芝是“粉的世界,花的海洋”。此景再配上远处“中国最美雪山”南迦巴瓦峰的皑皑雪峰,雅鲁藏布大峡谷山腰间的团团仙雾,一排沿江而建藏式村落,桃源风光甚是震撼迷人。
图片
位于西藏林芝市米林县的索松村,就正好位于南迦巴瓦峰山脚,地处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内,是拍摄西藏林芝桃花的最佳观景地之一。
由于地理位置的偏远,酒店本身的住宿成本就更高。加之林芝桃花节期间,不愁客源,索松村的房价自然就会有所提升。
一切的一切,都应了那句话:“你只知道诗与远方,却不知道他们都需要门票。”而且还是不菲的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