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头检察:用好“活教材”让警示教育更走心

坡头区检察院组织干警旁听涉职务犯罪庭审
图片
为扎实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坡头区检察院以案为镜,以案释法,用好鲜活教材,以身边事诫身边人。3月25日上午,由坡头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蔡某某涉嫌受贿罪一案在坡头区人民法院公开庭审,坡头区检察院组织干警旁听了庭审。
图片
坡头区检察院指控:被告人蔡某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其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构成受贿罪。庭审中,坡头区检察院干警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观看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过程,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是坡头区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的一种方式,也是把开展好警示教育作为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力抓手。这种现场警示的方式更直观、对旁听人员的思想更具有冲击力,提醒广大检察干警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堡垒,维护好检察机关清正、严明的良好形象。
来源:坡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