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电力助推“美丽经济”

图片
3月22日,铜陵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一大早就穿过林场,沿着山脚下10千伏线路,一步一停开展特巡,查隐患,排缺陷,确保铜陵市周潭镇大山村景区供用电平稳。
近年来,铜陵市周潭镇大山村深度挖掘生态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生态文化旅游观光目的地,让“美丽生态”变成“美丽经济”。在高洼生态林场,从山脚到山顶,成为了休闲旅游、摄影爱好者争相前往的网红“打卡”地,一户户农家乐也随之风生水起。
铜陵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章家和介绍,前些年,随着高洼台区居民家用电器的普及,农家乐民宿饭店的兴起,该台区电网的薄弱不仅影响了村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还制约了该村的经济发展。
“2012年,供电所选派了精干的技术力量进驻大山村,对高洼台区进行彻底改造‘根治’。移杆、布线、配变增容,架设了一条10千伏线路。”说起这几年大山村高洼台区喜人的变化,章家和如数家珍:“我们还定期服务,每年桃花一开我们就到村里排查用电隐患,确保景区内的供电安全。”
大山村龙泉山庄老板章家发感慨地说:“电压稳定了,电力足了,村里做起了农家乐、民宿、乡村旅游,山里的毛竹、茶叶等山货也不愁销路,我们山里人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了。”(郜小兵 周进)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安徽频道